知何似

二次元爱好者,爱耽美,爱小说

来日方长

   一切荣誉属于甜甜女神,ooc属于我的锅。
取名废+文笔不好,见谅。

    那是一切尘埃落定后的某一天,赵云澜懒散地枕着沈巍的腿盯着美人的侧脸发呆,然后就想起了搬家这回事儿。
   那时候没搬得成,主要是赵云澜看到了沈巍的卧室的缘故。
   当初他虽然窥见了沈巍的秘密“收藏”,却是体贴的一直没有提起。
   赵云澜承认,看到沈巍的卧室时,他心里是十分复杂的。有感动,也有心疼,还有遗憾,一直以来,他和沈巍之间总是聚少离多,这一世要是没有鬼面的推波助澜,他和沈巍的交集,可能就止于墙上那些画作了,并且只是沈巍单方面的关注,赵云澜不会知道还有这样一个人,一直在默默的看着自己。*①
   用那样温柔而克制,复杂而有些痛苦的目光,静静的看着自己,或许直到自己同他人共结连理(虽然不大可能),他都不会出现在自己面前……
   赵云澜想到这里,忽然就有些来气,他相信某人大概是真的能做出这种事情来的。
   毕竟某人有前科。
   “宝贝,”赵云澜眸光一闪,笑眯眯的喊了沈巍一声,“我说过等着你一起搬家这事儿,要不就定在今天吧。”*②
   沈巍一愣,放下手中的书,看着他十分纵容的笑了:“好。”
   他没戴眼镜,好看的眉眼便暴露在柔和的光线下,此时一笑,自眼尾处收成一线的眼角微微一弯,显得更加勾人了。只是到现在沈巍对于赵云澜的这声“宝贝”还是不大适应,耳朵尖悄悄染上了红色。*③
   这个答案在赵云澜意料之中。
   赵云澜盯着沈巍红红的耳朵尖,心中纠结:这么个美人自己居然压不了……算了,反正这美人是自己家的。
   接下来就是收拾东西了,沈巍的卧室不可避免的再一次被赵云澜打开了,于是那些画全部暴露在两人的视线中。
   赵云澜先是用一种意味深长的眼光扫过整个卧室,当然,在经过南边墙上那幅巨大的古画上的时候,他的目光多停留了一会儿,然后才转头看沈巍,这时沈巍耳朵尖上的红色已经爬满了整张脸,他知道瞒不过赵云澜,这些画早晚都是要给他看见的,但事到临头,还是有些羞,也有些愧,羞于自己的痴态画中可窥,愧于自己好似跟踪狂和偷窥狂的行为。
   “这……昆仑,”沈巍垂下眼,不敢与赵云澜对视:“我……”
   “我知道。”赵云澜想,居然喊我昆仑,这是羞的狠了,“‘邓林之阴初见昆仑君,惊鸿一瞥,乱我心曲’这不写的明明白白的嘛,怎么?当年说不出的话,如今写纸上天天看着啊?”
   沈巍抬头见他满眼戏谑,心知赵云澜是刻意取笑他,索性不说话了,只静静的看着赵云澜。
   赵云澜看着他的目光,忽然就想起了当年邓林初见,生于荒芜之地的少年鬼王,意外有着一双清澈的眼睛,看向自己时,总带着些灼热的温度,及至今日,也不曾改变,只是眸中多了些别的东西。
   赵云澜满喜欢这道目光的,不论是身为大荒山圣,还是镇魂令主。有些东西,大约是铭刻在魂魄之上的,纵使隔着千载光阴,纵使记忆已经不再,只要还能再次相遇,一切就会重回正轨。
   抬手摸了摸沈巍的头发,赵云澜忽然道:“宝贝,变回你原本的样子给为夫看看。”
    沈巍顺从的恢复本来的模样,一抬头,发现赵云澜也化作昆仑君的模样――墨发委地,眉目俊朗,身披一袭简而又简的青衫,他就那样懒散的坐在那张普普通通的床上,神态同当年懒散的靠在功德古木的树干上时一模一样,沈巍看着他熟悉的目光,恍然觉得身在梦中。
   昆仑君笑眼看来:“小巍。”*④
   语气熟稔,好似他们从未分开,他依旧是大荒山圣,他依旧是少年鬼王。
   昆仑君抬手抓过沈巍的一缕墨发,再开口却是沈巍熟悉的语调:“大美人,现在你还有什么藏在心里的话,可以直接对我说了。毕竟呐,纸短情长不是么?”
    “对了,我忽然想起来,当年我问你为什么跟着我,你说想抱我来着,哦,你还送了我一串用36颗幽畜的大板牙穿的项链……”
   “不是我说啊,宝贝,当年我看到那项链实在是牙疼。不过说起来,你当年是主动追我,怎么如今轮回转世,就是我倒追你了呢?你看我连大板牙项链的待遇都没有!”
   正人君子沈老师一时不知道该捂脸还是捂耳朵:“……别说了!”
   昆仑君,也是赵云澜忽然大笑起来,沈巍沉默了一会儿,红着脸扑了上去。
   房门“啪”的一声关上了,搬家这事儿,还是以后再说吧。
   来日方长,后会有期。

标注:
①赵处看到沈老师的卧室是原文功德笔部分(65章),这里笔者私心写了自己关于赵处的心理的揣摩。以及原文皮皮女神并没有写明除了南面那幅昆仑君的画像外,其他墙上的是画还是照片,我这里就私设都是画。
②关于等着沈巍一起搬家这里在原文番外二结尾处。
③关于沈老师的眼角,甜甜在原文有写,这里有所改动。
④关于“小巍”这个称呼,也在原文中功德笔部分,参加妖族宴会处(64章)。
  

  
   
  

  

评论

热度(34)